明月〈二〉(依旧小段子)

“师兄,已经知道了?”
“不知师妹所提是哪件事?若是卧底青龙会之事,我的确有所耳闻。”
“不错。”
“那么,你是决定要去的了?”
“青龙会……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,会有这么多人甘愿放弃所有追随公子羽,而公子羽……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会有这么多人追随他。我想亲眼去看看,这个与四盟八荒敌对的组织,究竟是什么样的。”
“师妹既决心要去,我亦无法阻拦。只是此去凶险异常,还望师妹珍重。”
“下次见面之时,我与师兄……”
窗外的月光撒进来,酒杯泛着莹莹的光,桂花酒里映着他的瞳孔,他站起,朝我走来,逆着光,我看不清他的面容。
他朝我递来那璎珞。
“师兄这是何意?”
“这璎珞是江南之时,师妹送与我的,那么现在,我把它还给师妹,待师妹归来之时,再将它赠与我一次,可好?”
“好!”
……
有时候,我常常在想,若是当初我没有选择去青龙会,是否会有截然不同的结局。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雲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