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见孔雀翎,何处觅长生?

ooc  私设天香,第一人称视角,略唐我,背景借鉴古龙原设
   我醒来时已经到傍晚了,血色的残阳映着墨色的天空,空中隐约能看到几点繁星,日暮微凉。

  “你不该在这里。”
    她的声音很清脆,让人想起了燕来镇的泉水。

   “那我应在何处?”

   “他在哪?”

    少女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只是静默着。

    我这才注意到她手中的剑。

    那把剑很锋利,在月色闪着银光,剑尖则不断有血珠滴答滴答的流下。

    她杀了人!

   “……姑娘,小姑娘……”

    似乎有人在叫我。

    清醒的一霎那,我将手伸向背上的伞,却不想摸了个空。

    “小姑娘,你总算是醒了,我还当老张那药粉不灵呢!果真是菩萨保佑,醒了就好,醒了就好!”

    刺目的阳光透过茅草的缝隙射到屋子里,对刚刚从黑暗中苏醒的我来说略微有些不适应。

    “我去给你看看熬的骨头汤好了没,你先歇着。”

    旋即,面前这个女人就离开了我所处身的屋子。

    我这才有时间观察这间屋子。

    房间并不是很大,墙边堆着杂物,墙上挂着农具,似乎是柴房。

    我身上盖着薄薄的一层茅草,右肩传来隐隐约约的痛楚,低头望去,已经有人帮我用布包起来,还上了止血散。

    是那个女人做的吗?

    眼下还是不要胡思乱想了,现在要赶紧离开这里,不知道现下战况如何了,我记得袖中似乎有师姐放的九阳还魂丹,有了!

    这一点碎银就留在这里吧!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8)

© 雲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